Powderblue

已停更,现在只在微博/推特/ins/b站上持续更新

Geminate flower|双生花(7)

⚠️双班文注意

*私设墨水恶魔和Bendy


“啪嗒、啪嗒——”


Bendy被滴落在脸上的墨水弄醒,他揉了揉眼睛,伸手抹去墨水,从一堆玩偶中爬了出来。


距离离开Inky已经过去了快五天左右的时间了——工作室的地下没有窗户,唯一可以计算时间的工具就是那个能够随着指针声来规律摆动双手和双脚的Bendy闹钟——前提是它的时间是准确的。


他跑到屋子内的架子前,之前收集的培根汤罐头都已经吃完了,而Bendy他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食了。必须要出去收集食物了。


没有了墨水恶魔的庇护,其他墨水怪物则愈发地对Bendy不客气了起来,于是小恶魔便经常遭到别的怪物的袭击,有时候他甚至会被数只墨水怪物一起追逐,直到跑进它们都钻不进来的地方才肯罢休。


“咕咕咕——”


肚子不争气的响了起来,Bendy拿起那把自己之前用过的斧头,蹑手蹑脚的离开了自己的临时住所,开始了心惊胆战的探索。


在以往搜刮食物的过程中,Bendy有时候会看见在另一处路过的Inky所展开的墨水领域,每当心跳声接近时他就会四处找地方躲起来不让他发现自己。直到墨痕和心跳声全部消失,他才会出来,并且以与Inky相反的方向离开。


Bendy不知道要不要现在和Inky见面,虽然说出了——“我只不过恰好变成了你喜欢的卡通[Bendy]的样子罢了!!你也只是喜欢我的样子不是吗?”这样子的话。仿佛要和他绝交了一样。


但Bendy又仔细回顾了以往与他一起度过的日子,墨水恶魔相较一开始已经变得温和了许多,而且会一直安静地待在自己的身边倾听自己停不下来的倾诉。脸上看着毫无波澜但实际上是个很怕孤独的大家伙,会讨厌别人弄坏Bendy纸板,也害怕自己会离开他。但Bendy心里又不能接受他毫不犹豫的杀死了Alice的这个事实。


突然Bendy想起之前Alice死掉时的惨状,倒吸了一口凉气,随后又无奈的给叹了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饥饿感让小恶魔四肢开始脱力,斧头也逐渐变成了一个沉重的负担,他开始饿得头晕眼花,因饥饿而抽搐紧缩的胃袋让他整个人都很不好受。

“好饿……”


他开始有一点怀念以前和Inky待在一起的时光,至少他不会挨饿,也不会有危险。


“不行,只是因为饥饿就回去,那Bendy你也太没用了!但是真的好饿啊,这附近又没有食物……”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嘴里小声的告诫着自己不要去想其他的东西。


忽然Bendy听到了很多东西叮呤当啷掉落在地上的动静,他被吓得一激灵,立刻逃窜到旁边的班迪纸板后面将自己隐藏了起来。


不久,他听见一串脚步声从声音的方向传来,脚步声的主人路过了班迪纸片,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躲在纸板后面的Bendy捂住自己的嘴,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直到声音渐行渐远后他才敢从立牌后面探出头来。


必须赶紧离开这里,要是被发现了就太糟糕了。


Bendy刚打算离开这里,一个起身就双腿发软倒在了地上。


“怎么回事……不行……”


Bendy挣扎着想要起来,但是脑袋却开始变得昏昏沉沉,连四肢也是绵软无力,使不上力气。


正当他想要扶着墙站起来时,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他顺着影子往上抬头看去——打上补丁的背带裤、高挑的身形、和他一样的卡通画风的黑狼。是Boris,动画里他的朋友。


“……Boris?”Bendy试探性发出来疑问。


被叫到名字的对方则在小恶魔旁侧蹲下,好奇的观察着他,怀里还抱着一些零件和工具。


两个卡通生物相互对视的一会儿,正当Bendy思绪万千,想着怎么开口打破沉默的时候,突然光线暗了下来,漆黑的墨水从天花板的一侧迅速蔓延了过来。是Inky在附近。


像是嗅到了危险的气息,Boris立刻抱起腿软的Bendy沿着走廊跑了出去,身后是向他们快速移动的黑影和墨水网——墨水恶魔出现在Boris的身后,尽管左脚有些跛,但完全不妨碍他展开墨水领域并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去追杀卡通狼。


Bendy被Boris抗在肩上,强烈地颠簸让他的胃有些难受,他捂住嘴,极力忍住卡在喉咙处的、上涌来的胃酸。


在逃离的过程中,Bendy听见了Inky低沉至极点的怒吼和压迫感十足的脚步声正在逐渐逼近他们。但Boris仿佛轻车熟路般,他熟练的用各种障碍和岔路与Inky拉开了距离,最终成功躲进了电梯,离开了他们所在的楼层。


“Bendy——!!!!”


头顶传来墨水恶魔的吼叫声,电梯仿佛感受到威胁一般,整个电梯间都剧烈地晃动了一阵。但不知为何,Bendy在这声嘶吼里听出了一丝嘶声力竭的悲伤感。


总于有了短暂的喘息时间,Bendy被Boris从肩上放了下来,经过一路的逃亡和颠簸,他还有点晕晕乎乎的。


“谢谢你,Boris。”Bendy怯生生地答谢道。


“Boris现在是一个人吗?”他率先问出来,但Boris却没有开口,只是点了点头,并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用两根手指比出了“X”的样子。


“哦不,我很抱歉!我不知道你不能说话。”


Boris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他并没有介意。Bendy握了握对方的手,是和自己一样戴着白色的卡通手套,但比自己的手掌要大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他又突然想起了Inky的左手,巨大而宽厚,比Boris的手整整大了两圈,但是却沾满了杀死其他墨水生物后遗留下来的油墨血液。


“我们之后去哪里呀?是Boris住的地方吗?”Bendy摇了摇头,强迫让自己尽量不去想和Inky有关的事情。


Boris点头回应了他,随后电梯在某一楼层停了下来,他牵起Bendy的手,带他来到了自己的安全屋。Bendy在门口好奇的向里面探头看去,小小的房间里工具齐全,甚至还有烧火做菜的炉灶,里面的东西几乎一应俱全。


Boris走到角落,拿起一罐还未打开的培根汤罐头送给了Bendy。


“谢谢你,鲍里斯!”说着,Bendy毫不客气的开始大块硕朵,饥饿的小家伙进食时的样子极其疯狂,几次差点噎到自己。很快他便解决掉一罐,心满意足的舔了舔嘴唇。


这时,Bendy突然想起Inky在他们逃离后的那声怒吼,心底有几些不安和担忧,他有点担心那个大家伙会不会真的以为自己抛弃了他吧。


其实到了现在,Bendy对Inky更多地是在赌气,并没有一开始那么愤怒了,只是心里对于Alice的死去依旧有点耿耿于怀。


他知道对方当时只想着保护自己,Inky一直以来都把自己看得很重要,如果就这么离开他,他将又会变回曾经那个一无所有的恶魔。


想到这里,班迪开始慢慢理解了,Inky对于其他人这般态度的原因。


“鲍里斯,你觉得已经被伤害太深的人还会再接纳除自己以外的人吗?”


Bendy突然发问,而鲍里斯也从整理工具到静静地坐在一旁倾听他的话语。


“很难是吧……就是,我有一个朋友。我不希望他伤害别人,而且他总是孑然一身,我不想见到他这样。但是他又杀掉了我刚认识的朋友,我知道他只是完全不信任其他的人。”


Bendy低下头,不安地捏了捏自己手里的罐头,指尖在罐头边缘摩擦着。


“我是个很自私的恶魔,我也是怕自己落单才会一直交朋友的。我现在将他抛之脑后,不去理他,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话越说着,Bendy越把自己的头深深地低了下去,最后一脸郁闷地,看着自己手里已经喝干净的培根汤罐头的图案,泪水湿润了眼眶。


Boris在小恶魔跟前俯下身子,摇了摇头,并伸手抚摸着他的面庞,这让Bendy的情绪没有绷住,潸然泪下,声音也开始哽咽了起来。


“但是、但是我……”


这时候,Boris翻出了纸和笔,在纸上沙沙地书写了一行字,并将纸张递给了Bendy。上面写着——


“谁都可能会犯错,很多事情都不会可以一直顺顺利利下去的。作为朋友,如果你不想让悲剧进一步发生,你需要在他的身边随时提醒他、帮助他,纠正他的错误,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理解你的。”


面对对方的给出的建议,Bendy擦掉眼角的泪水,尽管声音里依旧还带着一些呜咽。


“是的,Boris你说的对,我不应该在他犯错后就离开他,作为朋友我应该去帮助他,不让他一直错下去。谢谢你,Boris!”


Boris欣慰地对Bendy笑了一下,翻出一台录音机,播放了里面的爵士乐,尽管里面的声音有些断断续续,但音乐的魅力依旧是无法替代的。


他用手指在桌子上敲打着桌面,跟着节奏打着节拍,而Bendy则也开始跟着节奏哼唱了起来,双腿前后晃动着。安全屋里在这一刻充满了快乐的气息。


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小恶魔享受着音乐带来的美妙时刻,在感受的期间,脑海里开始浮想联翩起一副童话般的画面——一副他向往着的、生活的画面。可以不用担惊受怕的度过每一天,每天早上可以喝到一杯牛奶,吃着培根三明治。然后可以和Inky以及其他的朋友一起玩耍,大家手牵着手围成一个圈,在篝火旁欢快地唱歌和跳舞,晚上睡觉前可以听着睡前故事,并得到一个晚安吻而睡去,做着有趣的梦。


对啊,我一直是想要和Inky一起过这样的生活。可以远离这里的一切,远离黑暗,在阳光下感受着温暖。


突然Bendy从座位上跳了下来,转头对Boris说道:“我很对不起,Boris。我现在需要去找我那个朋友,暂时不能和你在一起行动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把我的朋友介绍给你,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Boris只是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但并没有制止他,只是笑眯眯的冲Bendy点了点头,并对他挥手告别。


“谢谢你Boris,我们后会有期!”Bendy也向Boris道别,随后便轻快地离开了Boris的安全屋。


我要去找他,我必须要找到他,我不想抛弃他自己独活!!


说是对方需要自己的帮助,但实际上自己才是那个离不开对方的人啊。


小恶魔一路往回走,刚刚恢复完体力的他脚下的步伐也是越来越快,现在他迫切的想要看见那个令他安心的、高大的身影。


我想要和Inky永远在一起,直到能够一起见到光明的那天!!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derblue | Powered by LOFTER